瓶邪,荼岩,白鹊cp吃吃吃

【白鹊】《Fugitive》(5)

✔您的好友【天才师弟控诸葛亮】已经上线

✔ooc、错字属于我~

桥下静悄悄的,李白和扁鹊并肩站在河两边一侧的防水台上,这条河流早已断流,留下干涸到露出沟壑的河床。

李白说地图上显示那些人就在桥下,这里应该有什么密道。他示意扁鹊探查一下,后者听后点点头展开精神末梢向四周小心翼翼探寻,但当精神末梢才探到十米的距离时便遇见了一堵厚厚墙挡住去路。

扁鹊拉了一下李白,见人疑惑地望过来,便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他。李白听后笑笑,道:“这只是一种干扰,目的就是隐藏一些东西。如果你能容易地探寻到里面的东西,这个任务也不会让我们一起来执行了。”

说完,他顿了顿,脸冷了下来,道:“小医生帮我调高一下五感。”

扁鹊点点头,收回精神末梢为李白梳理杂乱的精神屏障周围的末梢,这时他才惊觉李白的精神超负荷到非常紧张的状态,之前精神结合的时候扁鹊没有去李白的精神屏障看过,是他的失职。

想到这里,他不自觉地放缓了梳理的速度,仔仔细细给李白理顺杂乱的精神末梢,然后提高李白的五感敏感度。

一切准备就绪后,李白如离弦之箭一般向一处蹿去,拔出剑刃“嗖”地向那里袭击过去,原本在那里潜伏着的东西突然被惊动,猛地蹿出来,迎上李白挥过来的剑刃。

扁鹊向后退,离开打斗范围,他稳住身子后定睛一看,发现被李白死死压制住的是一个皮肤泛紫的人,那人非常瘦,反手握住短刀的手臂细到只剩皮包骨的地步,全身为挡住李白的攻击绷紧得厉害,颤抖的身体就像随时就要散架一般。这样对峙片刻后,那人猛地发难,破开李白的钳制后又隐入黑暗中,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移向一边看戏的扁鹊。

战斗时,最应该攻击的不是前阵的哨兵,而是后面被保护着的向导。

那人弓腰屈膝,猛地从原地弹出,然后眨眼间就到了扁鹊的身后,准备一刀断喉。

就当他手中的短刀要划向扁鹊的脖颈时,刀光一闪,下一刻,扁鹊听见“咚”的一声,回头看见李白收回剑,他脚边躺着刚才袭击自己的人。扁鹊蹲下来把尸体翻过身,才发现他是被砍掉头而死的。他沉默地看了李白一眼,良久,才开口问道:“你这样杀人上面不会追究吗?”

李白还以为扁鹊会嫌弃他太暴力,一般向导性格温和,有时候并不喜欢见到这种血腥的画面。不过,他家小医生似乎并没有排斥自己的行为,现在居然还为自己担心起来。

我李某的向导就是与众不同地爱着他的哨兵!(扁鹊:后面七个字请收回,谢谢。)

扁鹊看李白盯着自己一脸痴汉笑的样子,皱了皱眉眉,心里默默地给他打上“智障”的标签,低头继续观察尸体。

李白荡漾了一会儿后,发现他还没有回答扁鹊刚才的问题,立马笑道:“啊~没事的,这个人明显不正常,估计又是G组织的试验品,杀了上头不会怪罪的。”

扁鹊“嗯”了一声,道:“这种人我见过,是那时候袭击我的人。”

“嗯?!”李白准备伸脚踢开尸体头颅的腿收了回来,低头看着蹲在地上检查尸体的扁鹊。

“那时候我师傅已经失踪三天,我正在收拾家里的药品,这些人就闯进来。我用精神末梢攻击了他们,发现这些人都是哨兵......”说道这里,扁鹊顿了顿,接着有些不可置信地说道:“同时也是向导。”

“什么?”李白也跟着震惊了。

自古哨兵就是哨兵,向导就是向导。怎么可能既是哨兵又是向导?!

扁鹊没有理会李白变化的情绪,像是玩厌了玩具的小孩一样,嫌弃地站起来,一脚把地上的尸体踢下去,看着没有头的身体“咚”地落地,然后捡起一边的头,看着李白,道:“你可以用精神末梢探查试试。”

李白干笑,道:“算了,我相信小医生的判断。”

扁鹊随手将头也扔掉,拿出纸巾擦手,对李白道:“我和你开玩笑,那人已经死了,探查不了什么。”

李白:小医生,这个笑话不好笑。

“下次该带点塑料手套。”扁鹊嫌弃地丢掉手里的纸。

李白听完扁鹊的话哭笑不得,还想着下次检查尸体呢……自己的向导是不是太胆大了?

他们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见周围没有什么异动,便接着向前走。李白抬着鼻子,嗅到空气中越来越浓的药味,此时他们已经走到桥底中间。

这种药味儿李白在G组织扎根地方都闻到过,这几乎都成为他找这个组织的指示标了,不过这个指示标是不是诱饵就不一定了。

扁鹊看着李白凝重的表情也猜到他们应该是到所谓密道的入口了。

“G组织的人非常狡猾,如果刚才我们直接从工厂进去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堆刚才那种怪物。”李白突然开口解释,他拉起扁鹊的手,接着说道:“我第一次有需要保护的对象跟着,说实话还挺担心的。”

扁鹊点点头,回握李白的手就当是安慰了。

李白笑笑,捏了捏扁鹊的手,道:“一会儿进去紧跟着我。”

扁鹊点点头,李白见此放开握住扁鹊的手,伸出手在桥身上摸索着,等探到一块颜色较深的地方用力一拉,一个可以供两人并肩走的空间出现在扁鹊面前,李白紧绷着身体叫扁鹊跟上后就抬脚向里面走去。

扁鹊跟在后面,闻到一股浓郁的药味,这个味道,他很熟悉。

那是师傅身上的味道。

顿时,扁鹊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师傅的失踪、那些哨向结合体存在般的怪物、以及T塔似乎故意掩埋徐福存在的行为……难道师傅不是失踪,而是故意藏起来?原因是帮助了G组织的人研究这些东西?!但是,他又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扁鹊还没从沉思中醒过来,前面的李白却停了下拉。扁鹊疑惑地看着李白的背影,越过李白,他看见了李白对面人。

那是一个哨兵,一个实力非常强悍的哨兵。不过,有点眼熟……

扁鹊感受到从李白那里传来隐隐的兴奋,那是一种棋逢对手的快意。

那个人抬眸,蓝色的光似乎从眼底流过,干净整洁的扮相与周围黑暗潮湿的密道形成鲜明对比,他似乎天生就是一个发光体,黑暗的密道因为这个人的出现似乎变得亮堂了许多。

他看着李白,表情有一瞬间惊讶,随即恢复云淡风轻的模样,开口道:“你是李白。”语气十分轻松,似乎是遇见了熟人一般愉快。

李白点点头,问道:“军师先生,巴蜀那边也被G组织袭击了?”

诸葛亮点点头,面上闪过一抹狠厉之色,道:“他们掳走了一个重要的人。”

李白没回他,看了一眼扁鹊,道:“也好,我们组队一起去里面胜率会大很多。”

诸葛亮点点头,也看了扁鹊一眼,动作一顿,惊讶道:“这个向导……很厉害啊。”说完对扁鹊眨眨眼,嘴角勾起一丝淡淡的笑意,道:“我领路吧,这里面已经被我摸透了,只是一直打不开一道门而已。”

李白看见诸葛亮的表现黑着脸挡住扁鹊,跟在后面想着要不要一会儿后宣誓一下主权什么的。而此时的扁鹊内心却是无比惊骇,他看见诸葛亮的时候就觉得他很眼熟,现在他才想起来。

在那个实验室里面,他见过这个人。

TBC.

小天使们圣诞快乐啊~双更走起~


评论(10)
热度(35)

© 拾年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