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荼岩,白鹊cp吃吃吃

【白鹊】《Fugitive》(6)

✔您的好友【专坑弟子一万年不动摇好师傅徐福】已上线

✔ooc、错字什么的请包容我

他们跟着诸葛亮来到那个打不开的门前,走路期间,扁鹊得知诸葛亮是为了他的师弟庞统追到这里的。而外面那个怪物是他进来这里时没有干掉的漏网之鱼,之前他来这里的时候有很多类似的怪物在密道里徘徊,那道打不开的门当时也是开着的,奈何诸葛亮救人心切,惊动了工厂里的人,这条密道才被封了,里面的实验品大多数被回收,而外面那个门只能从外开。

“所以这个密道修来有什么用?”

李白疑惑地问道。

诸葛亮笑道:“估计是用来招引诱饵的吧。G组织可不止偷向导,还抓哨兵。”

说道这里扁鹊也就明白了,那道门就是故意设在那里引诱他们上钩的,现在,鱼儿已经都上钩了。不过这里的设施看起来勉强能困住一个像李白这样实力的S级哨兵,如果再加个诸葛亮,就不一定了,明显诸葛亮也知道这一点。

“所以我们能找到这里并不是T塔成功追踪了G组织的人,而是你发出来信号?”扁鹊问道。

诸葛亮笑笑,道:“不算笨。”

李白打了个响指,吸引两个人的注意,道:“军师大人,咱们该干正事了。”

诸葛亮点点头,和李白一起推面前的门 。扁鹊则趁此用精神末梢窥探门内的状况,结果他却捕捉到一丝熟悉的精神波动。

是师傅!

扁鹊呆住,看着面前被一点点推开的门突然有些惶恐。

他不知道徐福和G组织的人有什么关系,印象中徐福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将他带出炼狱,给与他最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他的那里还认识了童年最好的玩伴庄周,对于徐福的一切的回忆都是美好的。只是,今天这扇门推开后,无论徐福身为被实验者还是实验者,对于扁鹊来说都会将这美好回忆覆盖上暗色的阴影。

但不及他多想,门已经被打开了。

之后他们看见了一幕让他们终身难忘的画面——

他们站在高达数十米的深坑的坑底,这个坑由下往上逐渐变小,周围一层一层被铁笼子关着一些瘦弱不堪的人。从精神波动上看,他们都是向导,在如今哨兵向导比例四比一的呃现在,这样对待向导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

最让人惊讶的是,这些向导的行动却不似一般向导迟钝,有些人甚至可以用手拧弯铁笼,然后跳出来啃食摆放在铁笼面前的生肉。头顶上是被水泥封住的天花板,有几个照明灯挂在上面,直接照射在这些人身上,就算在坑底的扁鹊一行人都感到光线的刺目。

扁鹊立马为李白调低视觉,而一边的诸葛亮就没这么幸运,直接用手捂住眼睛,缓了一会儿后才勉强适应着光线。

“这些东西应该是半成品。”李白看着在铁笼中扭曲的人,拉起扁鹊,后面跟着的则是近乎是瞎子的诸葛亮,他们找到楼梯顺着爬上去,四周静悄悄的,只剩下那些被关在铁笼的向导挣扎的声音和啃食生肉的声音。

上楼期间扁鹊发现那些吃完东西的向导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四处乱走,而是乖乖回到铁笼子内安安分分坐好,然后铁笼上的呃金属自己慢慢变回原形。

“记忆金属做的铁笼?这个G组织还真是下了大手笔啊。”

扁鹊听见一边的诸葛亮轻笑,疑惑地望过去,李白直接问出了他的心声:“你不是看不见吗?”

诸葛亮放下手闭着的眼,用手指指耳朵道:“但我听得见。”

他们没有长留在原地,接着向上爬。越往上,铁笼越大,里面甚至关着的不只是人,还加入了野兽,每个笼子散发着浓浓血腥味,不用想都知道里面发生过什么。

李白和诸葛亮脸色都不太好,明显这里浓郁的味道刺激着他们敏感的嗅觉,扁鹊适当地帮组李白调低嗅觉,一边的诸葛亮见此默默地举起手捂住口鼻。

没向导的哨兵就是没人疼的小白菜啊……

等到了顶层后,他们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炼狱般的景象,李白叹道:“回去向T塔通知一下,这些向导应该有救。”

诸葛亮沉默了一会儿后,道:“我不认为这里面的人都是向导。”

“什么意思?”李白一脸懵逼。

“字面意思。”

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扁鹊,在李白疑惑的目光下,轻声道:“你,应该知道些什么吧。”

扁鹊摇摇头,绕过诸葛亮直接向前走。李白见此立马跟上去,生怕自家向导有什么闪失。

身后的诸葛亮收起嘴角的笑容,看了一眼身后的“向导”们,转身离开了。

走在前面的扁鹊很惊奇这一路上来他们都没有见到任何人,这里安静得就想是被人遗弃了一般。不过他这个想法刚冒出,头顶传来的轰鸣声就验证了他们的想法。

李白立马拉着扁鹊跑出去,几只类似之前怪物的东西扑上来,拦住他们的去路。李白护着扁鹊,对身后的人道:“你一会儿找个机会先出去,我殿后。”扁鹊点点头,在李白攻击这些东西的空档逮住机会逃出去,而此时那直升机已经离地。

扁鹊跑过去,看着直升机,心里的不安越来越甚,他抬头看着直升机,熟悉的精神波动越来越强,然后下定决心,喊了一声:“师傅!”

这时机舱里面一个头探出来,看见扁鹊后似乎是愣了一下,下一刻,扁鹊就感觉自己被扑开,原来他站的地方出现一个铁网,见没收到人,徐福就“嗖”地一声把铁网收回了去。扁鹊震惊地看着徐福激动到癫狂样子,心中那个温和理智的形象逐渐崩塌。不过癫狂状态下的徐福似乎被人摁住,手里的网就没有再次落下。

那个铁网是徐福丢下来的。

扁鹊被这个消息震惊得愣在原地,心中一直在逃避的那个答案终于被证实是正确的。

徐福是G组织的一员,那些袭击他的人不是偶然,而很有可能是抓他走的。如果徐福是G组织的人,是否也说明他和自己童年被抓住实验的那些人是一伙的?

怀疑的种子逐渐成长,之前被回避的疑点再也无法忽视。

扁鹊知道,他被利用了,一直以来以试验品的身份被徐福利用。

李白看着扁鹊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地抱着人,企图用怀抱中的温暖安慰他。扁鹊感觉到自己身体被搂住,立马板着身子离开李白的怀抱,就像刺猬一般竖起尖刺拒绝接受任何外界的接触,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默契地抬头看向直升飞机,却惊奇地发现刚才一直没有出手帮忙的诸葛亮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直升机的尾翼上,他用一种特殊的东西将自己固定住,回头向扁鹊和李白挥了挥手,最后随着直升飞机变成一个小黑点。

见此,两人都沉默了。

天上的乌云开始聚集,越来越暗的天色正如扁鹊此刻的内心,在潜意识中蛰伏的恐惧终于被再次唤起,渐渐笼罩那个脆弱的自己,他一直都是一个Fugitive,从未变过。

TBC.

圣诞快乐~

爆字数双更求表扬~

最后那个Fugitive(逃亡者)不是我故意向拽英文,只是想应题一下~

评论(3)
热度(38)

© 拾年份 | Powered by LOFTER